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House.idv.tw

宜蘭三星民宿飛官的家 特色民宿重溫軍旅
完整圖文請見 青年日報社 2022年3月3日宜蘭報導

走進民宿,映入眼簾的是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塗裝戰鬥機照片,以及天花板上U-2模型機,這裡是位於宜蘭三星「飛官的家」。由退役飛官黃啟端與家人共同經營的特色民宿,不僅讓遊客有回到家的溫馨感,追求優質的服務品質,還能在早餐時間與老闆聊天,聽退役飛官聊軍中往事。

曾經是空軍飛行員的黃啟端,軍旅時期喜愛攝影得過許多攝影獎項,累積許多軍事收藏品,退伍後將閒置的新房整理,打造出獨有的飛官特色民宿。黃啟端表示,飛行員是空軍最受寵的一群人,所以民宿的伙食及住房品質,要比飛行員還要好,遊客住宿「飛官的家」才有意義。

經營民宿 與顧客建立互信 「飛官的家」從Logo就費盡巧思,運用F-16起飛仰角30度的剪影為設計,象徵有目標理想、往上衝的幹勁。褪去軍官光環,黃啟端回歸平淡,對於民宿經營親力親為,從房間整理到早餐製作,不假他人之手;並比照飛官誠實冰箱,設立誠實榮譽制度,客人可自行入住,退房時將房租置於餐桌上即可,且經營多年不收訂金,透過民宿經營與客人連結,也建立互信。

虎帳榮典 背後故事一籮筐 民宿客廳擺放數張空拍照片,皆為黃啟端20多年來的戰機飛行歷程,再到電視櫃上的書籍及獎座陳列、透明架上的飛機模型、飛行頭盔真品,黃啟端表示,飛行頭盔為軍中學弟所贈,美製真品,僅戴過一次,為他最後一次飛行任務時配戴;此外,天花板上吊掛許多飛機模型,他強調,「能夠飛的都往上放」,吊掛位置及美感都非常講究,即使是家飾店買回的裝飾品,也編隊懸掛,由此可見,黃啟端對於民宿細節的重視。

4層樓民宿,梯間張貼曾到此住宿的遊客圖片、空軍官校學生心有戚戚焉的「小草詩」,及飛官們的簽名板等,處處可見黃啟端軍旅剪影,數十年累積,造就民宿的風采。黃啟端表示,計畫開設2館,並命名為「官舍」,因孩子們從小在官舍長大,對其印象深刻,以此命名,同時營造如老眷村的氛圍。

黃啟端經營民宿樂在其中,他樂於展示攝影長才,及分享軍中所見所聞,希望透過民宿讓更多人了解國軍的好、飛行員的魅力。「飛官的家」民宿,擺放許多軍事收藏品..... 宜蘭民宿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ydn.com.tw/news/newsInsidePage?chapterID=14866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