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House.idv.tw

台北房屋仲介新舊房屋都漲!第3季六都、新竹縣市成屋價格續創新高
完整圖文請見 2022-10-14 經濟日報

繼第3季預售、新成屋價格持續全面走揚,平均年漲幅高達18.1%、創下波段新高後;據實價登錄網最新資料,今年第3季六都、新竹縣市大樓平均每坪成交價,不僅季增率約2.1~5.3%,年增率除北市外、更出現10.4~21.1%顯著漲勢,六都、新竹縣市成屋市場房價續創新高。

以縣市來看,今年第3季桃園市成屋價格季增5.3%最多,每坪成交均價達24.1萬元,其次為台南市季增4.7%、新北市4.1%,每坪成交均價各達20.7萬元、40萬元。

若以年增率來看,高雄市以年漲幅21.1%居冠、每坪成交均價達23萬元,其次是新竹縣市年漲16.5%,每坪成交均價為28.7萬元,台南市年漲幅也有15.5%,每坪成交價來到20.7萬元;台北市單季漲幅較其他縣市低,但季漲幅也達2.1%、年增率更有5.5%,每坪成交均價來到76.3萬元。

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,今年3月央行開啟升息循環,市場買氣確實受到衝擊,但通膨危機跟先前營建的工料雙漲,讓買賣雙方認為未來房價不易下跌,加上新案開價持續走高,促進成屋市場價格上揚,尤其有科學園區題材的縣市,挾帶科技業高人氣,價格表現更為突出。

郎美囡指出,經過前二年資金熱潮洗禮後,房地產市場價格均走揚,台北市因原先價格高,拉動的效果有限,另一方面也是台北市素地稀缺,新案不少是危老都更案,整合費時長,因此一般住宅大樓新案的供給量與其他幾都相比少許多,新案帶動成屋價格的力道相對較弱;反觀其他都會區新案拉動房價的效果顯著,尤其像新竹縣市、高雄市及台南市有科技業進駐的議題,價格顯示出市場信心高。新北房屋仲介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1/6687692?from=udn-ch1_breaknews-1-cate6-news